萧宁

萧然独醉前尘恨,宁负苍生求一人。

[冲斋]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

冲斋,cp向。

午后的阳光略微有些慵懒,但不灼热,使得连续阴雨的天气暖融了一些。身着羽织腰间别着刀,打算回到屋子里,却在廊柱下蜷成一团睡在那儿的猫——那只黄白相间的猫。那猫显然是被吵醒了,抬头还带着茫然的转头看看,看到自己之后又安心的躺了回去,眼里带着亲近的意思。像极了那个人。

“什么嘛,是一君啊。”

祖母绿的眼里带着睡意,带着点茫然,还有点水汽。再看到自己之后就又躺了回去。
真的,像极了。
那些往事就像这阳光一样带着融在眉眼间,嘴角似是无奈似是怀念上扬了些许。轻轻走到那猫旁边,手微微停滞了一下,才摸到猫的头。

“现下已是战乱时期,我也不知道这里你能待多久。若是可以,还是早些离开京都吧。”

被猫轻轻舔过手心,惹的有些痒意。不远处又跳进一只猫,是一只黑白相间的。冲着手下的这只软软的叫了一声,手下光滑的触感便消失。看着两只猫跑远,眼底的怀念甚至是喜悦点滴无存。
那人的身体不知道还能撑多久,距离上次去看他已经过了些时日。带去的金平糖被他一粒一粒吃掉,感觉像是吃掉自己的生命力一样。

“呐一君。等春天来了我们一起去赏樱吧。”
“好的。”
“不要带上其他人,就你和我。”
“总司?”
“答应我嘛,带上他们肯定又会被土方先生骂的。”
“好吧。”

还能记得起当初在试卫馆时,大家一起去赏樱的情景。那些历历在目,不曾忘怀的东西,随着金平糖的逐渐减少,慢慢变成空白。只记得粉色樱花下,那有着双绿色眼睛的少年对着自己笑得温柔。

“一君,在发呆?”
“啊。没有。”

恍惚间以为人穿着站在自己面前,还挥了挥手,递了一杯清酒。

“嘛,一君不是很能喝,清酒总可以吧。”

下意识去接,却握住了一片泛黄枯萎的叶子。
眼前突然晴明,刚才温柔缱绻的幻视仿佛从来没有存在过。心里突然蔓延上一层酸涩,涩的人眼睛发痛,却偏偏不能缓解。







“总司,我等着你陪我去看樱花。”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