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宁

萧然独醉前尘恨,宁负苍生求一人。

【周黄】金鱼02

前面再废话几句。

我真的很想写成虐文

真的真的真的特别真!

可是虐不出来惹……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最近刷歌刷的有些崩溃

那啥,恩。欢迎捉虫。

================================

02

不过麻烦已经捡回来了,再想丢出手也不是那么好丢的。要考虑天时地利人和才行。

例如黄少天他总是摸不准周泽楷到底什么时候会记忆重置。

例如黄少天最看不得周泽楷失落着坐到一边有些委屈的表情。

例如黄少天永远是嘴巴不经过大脑快一步告诉周泽楷他住在这里的原因。

但是时间长了,黄少天就不想丢出去这个麻烦了,当然是在周泽楷接受了他失忆的这种设定的情况下。

周泽楷知道他会每隔一段時间就失忆,于是就让黄少天买个厚厚的本子给他,打算养成每天记日记的好习惯。

人的记忆分两种,一种是大脑记忆,存储在海马体里,另一种则是在潜意识中刻画成本能,感受不到这个存在,但是这就是记忆。时间久了,黄少天就开始存在周泽楷的潜意识中了。每到记忆重制的時候,总是下意识的寻找黄少天,仿佛黄少天会让他很安心。

可是黄少天很不习惯。

黄少天不住校,他从高中开始就自己一个人,根据他的说法是要独立要自主小爷长这么大还需要父母来养我多没面子啊balabala……周泽楷在这时候常常笑出来,然后用一种稍稍带着些疼惜的眼神看着黄少天,额头相抵。“……不哭。”

“……”

“妈的谁哭了谁哭了谁哭了周泽楷你给我小爷说清楚!今儿给小爷说清楚了你就别想睡觉了小爷烦死你啊信不信来pkpkpkpkpkpkpkpk真人pk!!!!”黄少天一个激动跳上沙发和周泽楷对峙着,像一只气呼呼的巨型黄金犬。

周泽楷从善如流,眨眨眼睛,举手,“我哭了。”

黄少天抽抽鼻子,他觉得他是在被周泽楷宠着,安静的坐下了。

他自己一个人独惯了,忽然有个人就这么依赖他,他有点受不住。

但有的时候黄少天庆幸自己还有周泽楷。

旁人都羡慕黄少天,羡慕黄少天可以和任何人称兄道弟可以和任何人迅速的熟络起来,像是亲兄弟姐妹。羡慕黄少天像是小太阳一样照亮所有人。但也就他的至交好友以及周泽楷知道,他是那种内心很理智的人,理智到冷漠的地步。

说他虚伪?不算是虚伪。因为话唠和亲和力这种东西是与生俱来的,而他的理智也是遗传来的。

周泽楷总是能迅速而准确的洞悉黄少天的心理,从而顺着他的想法说。

“周泽楷周泽楷我最近熬论文这几天估计回不来你自己看着做点什么实在不行去超市买点东西回来吃我靠靠靠这个时候搞什么突击检查啊我勒个去这不是要人命么还能不能好好玩了靠靠靠……”

黄少天一边抱怨着一边嘱咐着周泽楷这要怎么用那里怎么用。周泽楷一旁认真听着,适时的递上一杯水,轻声说,“不用……担心我……你……”

看人认真的眼神黄少天噗的一声笑了出来。“没关系没关系我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的你放心哦对了这是我以前用的手机来来来我教你怎么用他……”

等到晚上的时候,黄少天收到了一条短信。

不要熬夜。

                ——周泽楷。

郑轩担忧的看着黄少天捧着手机笑成一朵花的模样,动了动嘴唇,最后自言自语的来了句“压力山大”又开始写论文。

不一会儿,周泽楷看着手机屏幕亮起来。

知!道!啦!亲爱的周泽楷同学!我不在的时间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好好打扫屋子我告诉你可不要因为我不在了偷懒并且消极怠工啊啊啊啊啊我回去可是要检查啊!哦对了周泽楷你也小心点实在不会就放着我回去再收拾万一你要是再受了点伤我那点微薄的工资就真的不够啦乖~算了算了你还是什么都别动了放着等我回去啊!行了行了这时间也差不多了你赶紧去睡觉去!

  

                         ——黄少天

郑轩磨蹭了一会儿决定还是说出口。

“黄少啊……你谈恋爱了?”

“毛线谈恋爱了你才谈恋爱你全家谈恋爱你哪只眼睛看见小爷谈恋爱了小爷可是要立志成为单身贵族的人!”

“你看啊……以前没课都是一起去玩荣耀……现在没课你就往家赶,还不玩游戏。以前咱工会的这几个还能聚一起吃个饭……啧啧啧现在呢,三番五次叫你出来都不出来压力山大啊。”

“什么鬼!?郑轩你再不写你那论文我估计你就写不完了还不赶紧写你有空合计这些事还不如好好合计合计你的论文该怎么凑字数还看不出来!再说了小爷要是谈恋爱了能不跟你们说么小爷是那样的人么去去去赶紧给小爷写论文去别有事没事儿合计这些东西!”

“啧啧啧压力山大啊……”

黄少天颇纠结的盯了会儿屏幕。谈恋爱?小爷那有什么谈恋爱的心思,天天工作学习还要忙活周泽楷。……周泽楷。啧啧啧不纠结了写论文写论文……

“叮”的一声响,又是一条短信。

一起。

                               ——周泽楷

…………

黄少天又开始纠结了。

评论(7)

热度(11)